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益活动预告 > 正文

“枫林课堂”走进大学:交流经验,引航考研–北京名校学子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9-04-30 | 编辑: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一、活动主题:

交流经验,引航考研

 

二、活动愿景: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国民经济的日益增长,整个社会对高素质的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在日趋严峻的就业压力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为了将来更好地就业,纷纷选择了考研之路,希望通过考研得到继续深造的机会,以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及综合素质。但在考研这一年里,有太多的迷茫,太多的无奈,太多的汗水和泪水。多数同学都会对考研感到迷茫,怀有些许疑问,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倡导发起“枫林课堂进大学”,并携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北京名校的优秀研究生,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丰富经验来为那些准备考研和还在彷徨、犹豫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感悟,交流思想。希望通过他们的讲述能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考研的意义,明确考研的目的,在同学们心中亮起一盏明灯。

 

三、活动目的

如何在考研途中端正心态?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如何完善学习方法?这是所有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迫切想知道的问题。此次活动我们将通过邀请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为依然徘徊在考研面前的广大同学们指引方向、为积极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经验心得、使同学们能够分享到学长们成功的经验、并做好自己的规划。本次活动本着为同学们奉上知识的饕餮盛宴而精心准备。

 

四、主办、承办:

主办: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大学生执委会
承办:湖南科技学院校友会

 

五、活动时间(5月25日-27日)

5月25日: 北京—湖南科技学院(入住)
5月26日:“枫林课堂“交流经验,引航考研
5月27日: 湖南科技学院-北京(学校)

 

六、活动地点:湖南科技学院

湖南科技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由湖南省教育厅主管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办学始于1941年,2002年由原零陵师专升格为本科院校,定名零陵学院,2004年更名为湖南科技学院。学校建有15个教学学院,46个普通本科专业,面向全国27个省(市、区)招生。现有普通本科在校学生15000余人,成人教育在校学生4000余人。学校坐落在中国二十强幸福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永州市。永州又名零陵,风景秀丽,人杰地灵,交通便利。《史记•五帝本记》载:“舜南巡狩,崩于苍梧之野,葬于江南九疑,是为零陵”。零陵之名从此著称于世,并成为出现于夏代以前且沿用至今的重要古地名之一。这里是舜帝道德文化、理学文化、瑶文化、女书文化发祥地,孕育了柳宗元、怀素、周敦颐、何绍基、李达等文化名人。

“枫林课堂”往期精彩

面对面建群,线上线下互动答疑

2018枫林课堂走进大学合影留念

 

七、2019“枫林课堂走进大学”志愿者团队简介

领队:唐迎春(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

 

1、组长:阳雄剑(北京大学法学院硕士)

湖南衡阳人,本科毕业于湖南工业大学,参加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396分考入北京大学法硕专业,司考403分。目前是北京大学法学院法联主席,北京大学湖湘文化研究会执行理事长,枫林公益大学生执委会顾问。
主讲:考研经历和社团经验,负责互动答疑主持环节

 

2、讲师:张慧(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级硕士)

湖南常德人,目前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读研一。高中就读于株洲市八中。曾经担任过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辩论与演讲协会外联部部长,多次获得奖学金,热爱公益,曾经担任社团聋哑儿童交换日记志愿者,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志愿者,曾获校2015年度雷锋式大学生荣誉称号。
主讲: 考研和公益分享

3、讲师:宁俊(中国科学院大学18硕士)

湖南邵阳人,本科毕业于东北大学,现在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的硕士,本科期间担任年级学生会副主席,主要组织各类大型学校活动,获得多次奖学金,参加过国家级竞赛活动,爱生活,爱学习,爱旅游,爱运动,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能够给予大家学习生活上更多的帮助!
主讲:考研经验和生活分享

 

4、讲师:雷鹏(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硕士)

湖南衡阳人,本科就读于中国计量大学材料化学专业,获得工学学位,同年应届考入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法律硕士&法律博士双学位项目,现任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南雁公益秘书长,北京大学南燕校友会南燕之家主席,连续六年前往衡阳,浏阳等乡村地区开展留守儿童夏令营,高考励志演讲,南雁学子夏令营等教育公益活动,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团支书,北京大学社会工作等奖项。
主讲:考研学习方法和社会公益实践

5、队员:吴刘玲仔(北京体育大学,2019级教育史硕士)

株洲攸县人,本科就读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19年一站考湖南师范大学,未进一志愿复试。一直没有放弃,最终以面试第一调剂到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史专业。希望通过自己的考研经历,鼓励大家勇敢的追梦。
主讲:考研经验和调剂经验

 

6、摄影师:朱杰(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信息设计专业)

湖南永州人,专注于品牌设计和新媒体传播的新青年,平时很喜欢摄影,看看书写一些东西记录生活中点滴细节的感动。负责“枫林课堂”的摄影摄像。

 

地址:北京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11层1210室
版权所有 2017-2021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ICP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41648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