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益活动预告 > 正文

“枫林课堂”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 2018-05-06 | 编辑: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枫林课堂进大学:懂你的人来了——北京名校学子考研经验分享会

一、活动愿景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国民经济的日益增长,整个社会对高素质的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在日趋严峻的就业压力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为了将来更好地就业,纷纷选择了考研之路,希望通过考研得到继续深造的机会,以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及综合素质。但在考研这一年里,有太多的迷茫,太多的无奈,太多的汗水和泪水。多数同学都会对考研感到迷茫,怀有些许疑问,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倡导发起“枫林课堂进大学”,并携手清华大学湘协、北京大学湘协、中国人民大学湘协和中国科学院湘协的优秀研究生,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丰富经验来为那些准备考研和还在彷徨、犹豫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感悟,交流思想。希望通过他们的讲述能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考研的意义,明确考研的目的,在同学们心中亮起一盏明灯。


二、活动主题:

交流经验,引航考研


三、活动目的:

如何在考研途中端正心态?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如何完善学习方法?这是所有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迫切想知道的问题。此次活动我们将通过邀请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为依然徘徊在考研面前的广大同学们指引方向、为积极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经验心得、使同学们能够分享到学长们成功的经验、并做好自己的规划。本次活动本着为同学们奉上知识的饕餮盛宴而精心准备。


四、活动时间

2018年5月24日– 5月25日


五、主办单位: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湖南科技学院

协办单位:清华大学湘协、北京大学湘协、中国人民大学湘协、中国科学院湘协、湖南科技学院校友办、湖南科技学院北京校友会、闯闯5470

支持单位: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社会扶贫网、中国观网、中宏网、新湖南

活动地点:湖南科技学院


六、 活动流程

1、时间安排

(1)5月24日:

14:00集合,15:30—19:40南苑机场飞往永州

(2)5月25日:

上午8:00-11:30讲座,下午1:30-5:30自由活动

晚上20:00-23:00永州飞往北京南苑机场

2、讲座安排

(1)讲师团成员介绍:清华、北大、人大和中科院的研究生5位,制作与其相关的PPT或开场视频,展现其风采,以调动现场气氛。

(2)活动宣传:提前两周在湖南科技学院摆放宣传海报,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推广。

3、讲座流程

(1)暖场音乐。

(2)主讲人相关介绍视频

(3)主持人上台,提示手机静音。

(4)正式开始,播放考研意愿调查视频。

(5)视频播放完毕后,主持人介绍主讲人,邀请主讲人上台演讲。

(6)主持人完成在各主讲人中间的串场过程。

(7)全部主讲人讲述完成后,主持人引导提问过程。

(8)主持人宣布讲座结束,主讲人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9)工作人员在讲座结束后引导观众有序退场,遇到仍然有同学向主讲人提问时,遵循主讲人意愿,如果主讲人解答,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3、讲师团队(7人)

何江琴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负责带队工作


谢凌霜
主讲:学习经历与专业精神

湖南邵阳人,本科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本硕英语翻译方向,大学期间参与各类专业内外的活动,拿奖若干。随后以初试第三名考入北京大学。目前是北京大学湘协理事长,有过丰富的国内外口笔译经验,读研期间出版两本译著,在APEC,CDF等大型活动中担任过翻译工作,英语功底扎实。喜欢阅读与运动,热衷思考与情怀。

蒋文书
主讲:学习经历和考研

湖南永州人,2016年考研至清华大学工物系,清华湘协副会长,考研公益项目“研途为你”发起人,目前,微博关注人数超过2万人,公众号关注人数接近1万人,从去年12月开始,我们邀请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石油大学、武汉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天津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十几位师兄师姐来微博“研途为你”进行过考研经验公益直播。

颜铭亮
主讲:考研经历和社团经验

湖南株洲人,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参加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401分,考入清华大学法学院。目前是清华大学湘协执行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副主席。

杨  明
主讲:支教经历和学习经验

湖南郴州人,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水电系,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情系南岭公益联合会创始人,中国科学院大学湖湘文化交流协会创始人,曾获清华之友-渠玉芝奖学金、清华大学公益奖学金,清华大学2017级本科生毕业座谈会校长接见的学生代表之一;连续三年期间投身家乡公益事业,累计服务弱势群体超过10000人次。

蒋丽娟
主讲:学习经历和考研

湖南永州人,2010年考入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本科),在校期间两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2014考入清华大学生物学硕士,硕士期间,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制备、纳米药物输送系统方面,以及细胞生物学简单机制的研究。现已发表2篇SCI文章,还有1篇文章在投。连续担任两届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院《学术规范与职业伦理》课程的助教,在TRIZ创造力实验室实习。

罗宇畅
主讲:青年实践和创业心态

湖南长沙人,闯闯联合创始人,5470国际青年论坛联合发起人,通过“公共文化+创新教育+电商创业+公益慈善”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体,致力于让每一个青年拥有“做一个尝试者”、“改善身边世界”的使命感和成就感。2016-17年度,共打造“闯闯书友会”等11个品牌活动项目;携手黑土麦田等机构举办82场线下活动,品牌覆盖超10万+青年群体。

地址:北京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11层1210室
版权所有 2017-2021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ICP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41648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