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益项目 > 正文

关爱老人丨“大家一起来关爱”尊老爱老篇

发布时间: 2021-07-22 | 编辑: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气氛,促进社会和谐美好。2021年7月12日,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许小青来到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中华岭村,开展“大家一起来关爱”尊老爱老公益活动,为无儿无女的五保户老人们带去了食品和日用等慰问品及欢声笑语的快乐相伴。

  在月亮岛街道社工站社工宋文静的带领下,我们顶着烈日,载着慰问品,先后来到唐知林、喻海波、张继云、李金付四位老人家中,热情地问候老人们,关心他们的日常起居生活,与老人们亲切地聊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时常保持愉悦的心情,认真聆听他们的诉求和探寻他们的需求,为他们带去社会关爱。

  四位老人都是无儿无女也无配偶,其中唐爷爷独自一人居住,自己照顾自己的起居,对于我们的到来老人热情欢迎和招待,对我们的慰问连连道谢,走时也是依依不舍。

  随后我们来到喻爷爷和张爷爷家中,两位爷爷都和兄弟居住在一块,由亲人照顾,喻爷爷身体还算健朗,而张爷爷腿脚不便,有些耳背,对于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和社工人员的到来表示非常的感谢!枫林公益工作人员、社工与老人细心交谈,慰问中洋溢着无处不在的浓浓情谊。

  最后我们来到李爷爷家中,从社工那里得知,李爷爷之前身体健朗,今年五月被查出患有肺癌,身体变得虚弱。我们再三叮嘱老人要多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

  短暂的陪伴,爱心的叮嘱,温暖着老人的心,让爱心与陪伴永远传承。深情的话语暖人心,真挚的行为一片情。希望更多的志愿者们一起加入,关心关爱老人。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大家一起来关爱”公益活动一直在继续,我们希望能够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老人。

地址:北京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11层1210室
版权所有 2017-2021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ICP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41648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