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公益项目简介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弘扬慈善精神,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发展。2017年成立以来,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坚持实事求是,按需帮扶,持续开展了以下资助扶贫、济困、助学、助残、扶老等公益项目:

 

(1)“情系教育.枫林关爱”: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开展的助学教育公益项目“情系教育.枫林关爱”,包含“枫林课堂”进偏远地区(大、中、小学)校园、“枫林学子奖学金”、“枫林大学生创业创新基金”、“枫林书屋”、“枫林校园健康包”等内容。

(2)“枫林课堂”进偏远地区(大、中、小学)校园

 

“枫林课堂”是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携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中科院大学等北京名校的老师和学生,组织全国高校大学生一起开展的教育公益项目。项目的初心是整合优良教育资源,为全国偏远地区的的小、中、大学生们提供一个与全国高校优秀青年们面对面交流的成长分享平台,帮助孩子们拓展视野、增强自信、建立积极理性的求学心态。同时引荐中国优秀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发挥教育 “传帮带”的良好带头作用。

三年来,“枫林课堂”和北京名校学生志愿者们,在节假日分别走进湖南湘西、永州、郴州、株洲、汩罗等地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近20所学校,以贫困地区、乡村短期支教、励志、求学故事、考研经验宣讲、线上高考专业、志愿填报经验交流等形式,为小学、中学、大学近10000名学生授课,得到了老师、家长、教育部门及社会的认可和高度评介,认为这种整合优良教育资源的课外课堂进校园是一种教育公益的精神根基,让“扶贫先扶智”的理念得到广泛受益。

  • 枫林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基金

 

为了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提高大学生自身素质,通过创业与创业实践,调动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改变自身就业心态,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给在校大学生提供苦于有好的创意却因资金问题不能实施的项目,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在大学校园创办了“枫林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每年在大学里评选获奖项目,同时颁发奖学金以资鼓励,并对好的创新创业项目在北京进行宣传和推广。

  • 枫林学子奖学金

 

为了让更多品学兼优、热爱公益的优秀学生感悟社会慈善公益大爱的正能量,让远离家乡外出求学的莘莘学子们在北京有个温暖的“爱心之家”,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弘扬助人为乐的美德,为政府、学校分忧,为社会、家庭解难,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偏远地区的高中学校开展“情系教育.枫林关爱”助学公益项目,并于每年在北京举办“枫林学子奖学金”颁发暨慈善公益交流会。

  • 枫林书屋

 

阅读是提升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书籍是阅读的工具、知识的载体,在教育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枫林书屋”旨在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适龄优质图书,弥补贫困地区书籍稀少的短板,向“扶贫先扶智”的目标迈进,为学生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与思考表达能力创造条件。

  • 枫林校园健康包

 

众志成城、团结抗疫。新冠病毒还在全球不断变异、蔓延,大家的安全防范也不能随意松懈,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为偏远贫困地区学校的开学、单位的复工筹备了“枫林健康包”,将在全国调研,根据地方申请和需求,不定期发放“枫林健康包”。新冠无常,枫林有爱,欢迎大家一起为身边的人的健康安全防范,积小爱成大爱,做力所能及的关怀和奉爱!

 

  • 扶老项目:“敬老,陪伴”

 

关爱今天的他们就是关爱明天的我们,传承中华尊老敬老的优良美德。根据需求每年不定期组织学校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到敬老院、康养院表演节目、捐赠物资等爱心活动。

 

 

  • 助残济困项目:“枫林暖冬行”、“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关注社会智障、贫孤特殊群体,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在北京启智特殊教育学校、盛基艺术学校、太阳村等特殊单位,根据需求每年不定期开展关爱和捐赠活动。

地址:北京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11层1210室
版权所有 2017-2021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ICP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41648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