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队风采 > 正文

张亚红:红叶一片映诚心

发布时间: 2018-01-22 | 编辑: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张亚红,湖南永州籍在京企业家、北京永州企业商会执行会长、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会长。他诚实做人诚恳做事,似一片金秋里红色的枫叶,彰显着爱心,映照着诚信,成就了一般企业家所没有的人生事业格局。

 

GG3

1980年张亚红在湖南科技学院毕业后,就一直在道县一中做了五年的人民教师,而后考入北京师范大学读研,毕业后又进入到中科院上班,在上班的同时他还兼职两份工作,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报效祖国、扶持家乡母校,为更多的孩子创建优越的教育环境。

正是凭着这颗诚心执着追求,才实现人生的华丽转身。上世纪90年代末,在国家鼓励创办民营企业,扶持乡镇企业的大环境下,先后在科研单位、事业单位、机关单位都工作过的张亚红也做出了人生的重大选择——开始创业。他创办了几十人的小型化工厂,从事助剂、添加剂一类产品的生产。2000年后,在赚取他人生的第一桶金之后,他开始从事物流贸易业务,石油化工产品、油气化工多种产品的存储、装卸、运输、管道输送及开发,业务辐射全国十几个省份,建立十几座油库,并拥有自己的多条铁路专用线,每年有十几万到二十几万吨的货物进出。

随着时代经济的发展,张亚红的创业之路也由传统自营转向资本市场和投资市场,主要有数十项股权投资、以及十多项天然气能源项目,并先后投资了新型光源及新材料的研究开发和推广、旅游休闲项目开发、科技产品开发(智能电子产品设计生产销售)、特种车辆生产、户外体育运动、文化教育产业、医疗产业以及农业项目等,目前还在美国与非洲进行了先期投资。
尽管张亚红从事的工作领域在不停地变,但他始终有一条没变,那就是讲诚信的人生信条。他在中国的好几个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多个组织和行业担任要职,曾被聘为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石油化工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沥青协会副理事长、并长期在团中央企业中青世纪投资公司出任总经理一职。他还积极参加家乡组织的各项活动,分别先后在北京湖南企业商会、北京永州企业商会、北京道州企业商会副会长和执行会长等职务,以及北京湖南科技学院校友会会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始终记得曾经为报效家乡和母校默默许下的誓言。多年来,他把讲诚信化作爱心行动,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首先为家乡修建一条水泥道路,后来在阔别母校十余载后,他先后为道县一中修建校史馆,赞助道县一中、湖南科技学院品学兼优且家里贫困的学生达上百人,捐助金额达二百万元。

2017年2月,张会长发起并捐赠800万元注册资金的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复正式成立。他多次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白血病、癌症病人等提供资助、奉献爱心,并累积捐资逾千万元人民币从事教育扶贫和教育公益事业,他希望通过基金会的爱心传递,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集结更多的爱心力量,共同携手传播爱的理念。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谈到对自己的未来的规划,张亚红信心满满,他说:“我们正在做一份公益事业,这项事业不仅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是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具体行动,虽然目前还没做到最大、最好,但我们相信只要坚持努力,一定给社会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43

地址:北京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11层1210室
版权所有 2017-2021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ICP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41648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