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队风采 > 正文

枫林公益携手“清北等四校学生湘协”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 2018-04-18 | 编辑: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2018年3月1日,一群志同道合,有担当、热心公益的青年学子们认同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这个良好的公益平台、精神载体,对“责任、情怀、务实、传承、湘军精神”等激情话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参会的有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会长张亚红、秘书长何江琴,北京永州企业商会秘书长唐茂国,永州驻京团工委副书记徐国敏、黄常茂,清华、北大、人大、中科院四所名校的学生湖湘文化交流协会(简称学生湘协)负责人周崇武、蒋文书、阳雄剑、龚敏学、徐冠琼、苏春雷、杨明等十多人,大家相聚北京潇湘汇,共同关注公益、探讨合作。
清华学生湘协会长周崇武提议加强四校湘协与枫林基金会的合作,四校湘协聘请张会长做名誉顾问,指导湘协未来发展;基金会聘请湘协骨干担任基金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基金会与湘协一起开展公益项目,尤其是枫林公益课堂的深度合作,形成北京湖南两地联动,小、中、高大学全面覆盖的公益体系。同时清华湘协副会长蒋文书表示湘协愿意与基金会共同成长,共同致力于公益。
特邀嘉宾清华湖南校友会秘书长陈峤表示通过与青年学生接触,自己深受感染,他认为要把湘军精神发扬光大,通过助学支教的形式能够播撒公益的种子。
清华学生湘协的颜铭亮同学说,想要造一艘船,就必须激起大家对大海的渴望,我们要做公益,就要找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要高度认同公益,除了筹备项目,还要培养大家的家乡情怀,对湖湘文化和公益的认同感。
清华大学魏子顺同学说,通过1月15日“枫林课堂进永州偏远中学”公益活动真的觉得自己有太多太多要做的、想要改变的,他很希望为家乡学子贡献一份力量。
中科院学生湘协会长苏春蕾表示,基金会与湘协的合作架构在逐步搭建起来的过程中一点要注意务实与接地气,注重品牌效益。会长杨明从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四个角度简述了不同人群不同的公益需求,提倡做公益首先是要知道对方需要什么而不是公益要给对方什么。
人大学生湘协会长徐冠琼表示,成长就是不断的承担责任,通过承担责任来实现自己的成长,我们这些名校出身的学生更加有义务承担国家和社会的责任。
北大学生湘协执行会长龚敏学同学说,每一次寒假支教演讲都让我成长,很希望我们这次与枫林基金的合作让我们这些学生不局限于校园,而且切实的服务社会,回报家乡。
张亚红会长表示基金会十分乐意与湘协开展深度合作,十分欣慰地看到年轻人身上的家乡情怀,十分期待基金会与学生湘协的合作,做出公益特色品牌且落到实处。2018年有个期望:在家乡培训300余名专业公益志愿者,让大家影响更多社会爱心人认同公益、参与公益,这样社会将越来越合谐。
唐茂国秘书长则表示,基金会愿意作为四大名校湘协的合作载体,与湘协青年学子一起挖掘公益项目的特色,做出闪光点。
团工委副书记徐国敏鼓励大家,不忘初心,总结上一年公益活动的经验,及时做好今年的公益项目的规划。
枫林爱心志愿者曾波企业家向公益人表示致敬,说湖南的精英就应该为湖南的未来着想,发扬湘军精神,基金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载体,通过这个平台整合资源,聚集智慧,凝聚一批有格局的人,一起为家乡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枫林公益何江琴老师欢迎大家一起在公益道路上携手同行,感谢1月15日“枫林公益课堂进永州偏远中学”活动中大家地辛苦付出,并反馈了其中一所学校校长和老师们对这次活动的认可:“基金会以前对贫困学生的现金资助,确实解决了一个家庭一个学生暂时的困难,但这种公益课堂进学校是社会和广大学生的一种福利,会让更多的学生受益,甚至可以影响一部分学生的整个人生规划和方向。”同时和苏春雷一致觉得:枫林公益课堂进小学的初心是为小学生种下一粒信念的种子,课堂进中学的愿景是为青少年的信念之树施肥、灌溉,更好茁壮成长。

F4
张亚红会长等人在交城山饭店庆祝1月15日“枫林公益课堂进永州偏远中学”活动圆满成功

周崇武同学敦请张亚红会长为清华大学学生湖湘文化交流协会顾问

合作会议讨论进行到深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每个人的脸上毫无疲惫之色,枫林公益基金会与四校湘协未来合作的蓝图让每个人振奋,公益精神、湘军精神让每个人意气风发,每个人都无比期待枫林公益基金会与湘协的美好明天。

地址:北京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11层1210室
版权所有 2017-2021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ICP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41648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