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益活动详情 > 正文

枫林课堂|古丈一中,我们下次见!

发布时间: 2021-08-02 | 编辑: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结课仪式

  7月21日上午,第16期“枫林课堂”走进古丈一中结课仪式在古丈一中会议室召开,为本期“枫林课堂”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结课仪式由本期“枫林课堂”队长范佳君主持,古丈一中瞿老师和三位跟班老师、“枫林课堂”讲师们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闭营仪式。

  结课仪式上,龙凌川等四位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期“枫林课堂”的收获与感想。龙凌川同学发言道:“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面对未知的未来,多了一份淡定和从容,对高中的学习生活多了一份期待和畅想。”

  随后,各班同学积极上台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才艺。龙尧、罗佳敏等几位同学在台上一展歌喉;龙腾与向楚军等几位同学晒出了自己的书法与美术作品。

  最后,各位讲师们分享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收获与感想,并且向各位同学送上了寄语与祝福!

                 “枫林课堂”回顾

  近5天的时间里,9位“枫林课堂”讲师既给同学们分享了干货满满的课程,又带着大家进行了做游戏、看电影以及体育运动等活动。本次“枫林课堂”夏令营中,王俊与陈凯旋讲师翻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学霸笔记告诉同学在高中阶段如何整理知识点与错题;段娜讲师从自己的驾考入手教同学们如何在考前调整自己的情绪;夏中颖讲师通过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来告诉同学们处理好人际交往;吴帆讲师从如何做好自我介绍入手,带领同学们去挖掘自己的闪光点,给他人留下深刻印象;龙嘉毅讲师以“辣是痛觉,最开始中国人为什么会吃辣”为引子,带领同学们追溯辣椒传播的历史、中国传统饮食结构与农业内卷化进程、传统社会阶层分化与现代城市饮食变化等;田成与鲁奕迅讲师则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丰富的文科学习经验;涂可心讲师的《法律小课堂》让同学们知道法律并不是枯燥无味的,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晚自习期间,各班讲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看电影、做游戏以及上台说出自己的十个闪光点等活动,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渐渐地拉进了讲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活动最后,讲师们带领各位同学开展了“写给三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活动,同学们在信中写下了对自己的期望与梦想,三年后,这封信将由古丈一中的老师再次发到他们手中。

                   志愿者感言

  我很荣幸能够带领一群这么优秀的志愿者参加本次“枫林课堂”,通过与各位志愿者团结协作,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活动;这次活动不仅让我认识了一群对知识非常渴望的孩子们,也从各位志愿者与孩子们身上学到很多,非常感谢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跟古丈一中为我们提供这个平台。

——范佳君

  很感谢能够在这个暑假遇见你们这一群孩子,我们为你们做的,希望能够真的对你们有帮助,你们给予我们的回忆、鼓励和包容也是值得我永远珍藏在记忆中的。

——鲁奕迅

  遇见了一群很棒很棒的人,收获了很多感动,被肯定、被包容、被喜欢,因为他们,我才成为那个幽默活泼可爱有趣的吴帆老师。

——吴帆

   表面上是我给你们上课,其实你们也给我上了一课,因为你们的鼓励和安慰,我才能慢慢变得不怯场,你们的青春洋溢、团结互助,也让我想起了当年的自己和同学。

——涂可心

  很高兴能在古丈一中度过充实的5天,我们与孩子们一起学习,感知到来自他/她们学习新知、结识新友的喜悦,分担他们对高中的期待与焦虑,充实了彼此的心灵。

——龙嘉毅

  这次支教的收获很难用言语表达出来,可以说是百感交集。自己自高中毕业后再一次踏入高中校园,仿佛一切都回到了那个充满希望与活力的年代,在这充满汗水与信念的校园中,说真的,自己的心灵得到了净化。

——陈凯旋

  很荣幸参与到古丈一中的支教活动。教学相长,在这次教学中我也收获颇丰。第一,我复盘个人的学习生涯,以自身经验来告诉学生们如何调节心态,在讲解的过程中,梳理自己的过往,因此更加了解自己。第二,此次支教我总计上了12节课,做了两次简短讲话,这些锻炼让我以后当众讲话将会更加从容淡定。第三,见识到那么多青春洋溢、活力无限、多才多艺的准高中生们,他们是如此的优秀和青春,我坚信新的一辈将会更加强大,而少年强则国强。第四,我认识到一批志同道合、优秀上进、有家国情怀的朋友们,他( 她)们是如此可爱,我好喜欢他(她)们!最后,以后如果有这种支教机会,我又恰巧有时间,我会义无反顾报名参加。

——段娜

  五天时间,说起来很短,回忆起来很长。这五天和孩子们,和各位优秀讲师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都是此生最珍贵的回忆之一。孩子们玩游戏的欢脱,雀跃,体育活动时的神采奕奕,下课时的喧腾热闹,看起来好像我们在付出劳动,实际上是孩子们感动了我们。他们的每个笑容都能治愈到我们,让我们在多年后回忆起今天,依然能泛起笑容。

——夏中颖

  第一次支教,第一次从平原来到大山,孩子们的活泼与可爱,县城的烟火气与纯朴,我们在分享的同时,也在得到—爱的力量。

——王俊

  这是我第一次以班主任的身份站在讲台上,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孩子和一群可爱的来自各方的朋友。谢谢大家带来的欢乐与感动,也希望我们的夏令营是真正有意义的,至少我胆量音量大了起来控场能力强了起来。各自出发启程下一站,愿各位高考加油学习加油工作加油。愿各自珍重。

——田成

                   学生感言

  在这次“枫林课堂”夏令营中我学到了很多,认识到我从来都不敢想象的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纷纷走进课堂,用语言给我们传递了学习经验,他们不但教我们学,也教我们怎样快乐的学,让我开拓了眼界,这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爱的教育。

——李承橙

  参加这次“枫林课堂”夏令营是我以前没有的体验,在这几天的朝夕相处里,让我从一个对高中生活迷茫、无措到憧憬的转化,也让我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学长学姐们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和“在我这个年龄阶段,除了学习还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的种子,以前听过一句话“这次的分离是为了下次更好的重逢”,这大概就是在形容我们吧。

——张意涵

  多年后,我依然会庆幸参加了本次“枫林课堂”夏令营,庆幸能与这样优秀的学长学姐见面,并成为我们的思想启蒙导师,在此我向诸师表达由衷的感谢,我将带着这收获奔跑不息。永远忘不了,这个夏天,烈日下,我们演奏出了一首不平凡的激情启航的交响曲。

——邓云天

  本期“枫林课堂”到此结束了,但孩子们的旅程还在继续,希望你们能够带着哥哥姐姐的寄语与祝福,以更加自信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挑战,去遇见更好的自己,加油!

地址:北京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11层1210室
版权所有 2017-2021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ICP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41648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