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益活动详情 > 正文

枫林课堂|古丈一中夏令营进行中

发布时间: 2021-07-26 | 编辑: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开营典礼

  7月17日上午10时,第16期“枫林课堂”走进湖南古丈一中开营典礼在德泽楼六楼会议室举行。

  首先,彭校长进行了致词,他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与欢迎;同时,告诫刚进入古丈一中的准高一学生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各位同学借助本次“枫林课堂”公益活动,与来自高校的优秀志愿者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树立高远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随后,主持人瞿老师向在座的老师与同学们介绍了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讲师们。枫林课堂的队长范佳君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枫林课堂的大致课程内容,志愿者们在接下来将近5天的时间里将通过分享自己的独特经历与学习感悟,回答学生们的困惑,提高学生们的心理建设能力,帮助同学们挖掘自己本身的亮点,以及拓展视野。

  最后,来自北京大学的湘西妹子田成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讲师进行发言,她向在座的同学表示四年前的一支支教队伍在自己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激励着自己不断向前,也非常希望本次枫林课堂能够给在座的学弟学妹们播下一颗种子,让它生根发芽;同时,田成同学还代表全体讲师向在座的老师与同学们承诺,将不负老师、家长以及各位同学的期望,认真完成教学。

                  破冰活动

  下午,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了开心、有趣的破冰活动。伴随着欢声笑语,大家之间的陌生感逐渐消失。

                  课程剪影

  破冰活动后,各位志愿者组织全体同学在会议室参加《光影-我们的大学生活与专业》一课,细致地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的校园生活与专业,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接下来的时间里,志愿者们都纷纷拿出各自精心准备的课程。其中,王俊同学以情景剧的形式开展了《高中适应》课程,让同学现场演绎高中常见的矛盾以及如何化解,同学们在情景剧过程中讨论得热火朝天。

  情景剧《高中适应》  

  段娜同学通过分享《如何在玩中学习和培养个人兴趣爱好》,讲解了如何平衡学习与娱乐,以及发展个人的兴趣爱好,同时她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调整考前心态》一课,告诉同学们如何在考试前缓解焦虑。

  陈凯旋同学在课程《中国近代那些事》中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近代以来的历史大事件,告诫同学们需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

  吴帆同学讲解了《如何自我介绍》一课,告诉同学们在自我介绍时如何突出自己的亮点,在别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龙嘉毅同学的《辣椒的故事》,以“辣是痛觉,最开始中国人为什么会吃辣”为引子,带领同学们追溯辣椒传播的历史、中国传统饮食结构与农业内卷化进程、传统社会阶层分化与现代城市饮食变化等。

  田成、鲁奕迅以及涂可心同学通过一些简单的思维拓展游戏,告诉同学们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如何转换思路去思考。

  夏中颖同学在《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一课中告诉同学们要掌握人际交往的“黄金四分钟”,在高中生活中多与身边的同学交流。

  随着课程的进行,孩子们的羞涩渐渐褪去,纷纷与身边的老师同学交流起来,志愿者们也将继续带领同学们探索,去挖掘他们自己本身的亮点,带他们体验不一样的课堂。

地址:北京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11层1210室
版权所有 2017-2021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ICP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41648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