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益活动详情 > 正文

关爱空巢老人/“大家一起来关爱”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9 | 编辑: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蔚蓝的天空,火红的六月。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改善空巢老人生活质量,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关爱。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来到长沙市望城区月亮道街道,开展“大家一起来关爱”为空巢老人送温暖的公益活动,为空巢老人带去了食品和日用等慰问品,并亲手为他们做一顿温暖的午餐。

  2021年6月18日,在月亮岛街道社工站社工宋文静的带领下,我们前往戴公庙村看望了刘叔叔和龚叔叔,其中龚叔叔有肺气肿,我们送上了一个爱心氧气袋作为即将到来的父亲节礼物。随后约定一起为老人准备爱心午餐。

  2021年6月25日,枫林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同月亮岛街道社工站社工、戴公庙村党总支,提着米、油、西瓜、一箱子新鲜食材,来到刘叔叔的家中,开始为四位老人们准备午餐。

  在我们准备午餐过程中,“姑娘你们休息,我会淘米呢……”老人一边说着一边习惯性的去淘米,我们一把抢过淘米的盆,反客为主道:“叔叔你休息,我们也会淘米,你做了我们就没事做了”老人恍然大悟。

  当菜被一个个端上餐桌,老人们竖着大拇指笑着说:“你们真的不错”。我们热情地问候老人们,与老人们亲切地聊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时常保持愉悦的心情。         

  等菜品基本上桌,我们立马打包一份给同村的残疾老人宁叔叔送过去一起分享,这次幸福餐桌志愿活动完美结束。我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大家的爱心、孝道、善良换来了老人们的开心和欢乐。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大家一起来关爱”公益活动会一直延续传递下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老人。

图片:许小青

地址:北京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11层1210室
版权所有 2017-2021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ICP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41648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