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益活动详情 > 正文

枫林学子心声|今日我接受公益,他日我亦将公益传承

发布时间: 2019-11-08 | 编辑: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1111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致力于以教育公益事业为主,同时开展尊老、济困、助残等社会帮扶公益活动,传播慈善公益理念,推动社会和谐进步。3年来,开展的公益项目中有“枫林课堂”走进大、中、小学校园、“枫林学子奖学金”、“枫林大学生创业创新基金”、“枫林书屋”等公益活动。

5555
“枫林学子”奖学金颁发大会精彩瞬间

作为此次评选的“枫林学子”也在会上说出了他们的心声。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新生邹志强同学代表2019“枫林学子”发言。邹志强同学以“大爱于世,为梦想助翼”为主题,并宣言“今日我接受公益,他日我亦将公益传承”与枫林学子们共勉。

邹志强发言稿

7777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邹志强, 是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大一学生,来自于湖南江华瑶族县二中。今天,我很荣幸在“枫林学子”奖学金颁发暨慈善公益交流会现场,代表2019枫林学子发言。我的发言主题是“大爱于世,为梦想助翼。”

来自湖南各地的我们,由南而北,跨越上千公里,同至北京求学,难免戚戚然,而我们的心灵却仍感温暖。所谓,“大爱无疆,上善若水。”不外如是。我们同为大爱而感动。齐聚于此的诸位同学中,必不乏家境贫寒的学生。而我正是一例,我来自湖南省永州市的贫困县-江华瑶族自治县。因早年欠下债款,我的父母常年在异地打工,收入依旧微薄。在我高中3年,我的父亲却放下他的工作,回到家乡,督促我学习。我的母亲,孤身一人,在外工作,独自支持家庭。原本贫寒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父母的付出,自己的努力,父母与我共同将希望寄于高考,终得一圆满。但是,大学费用仍是一巨大问题。所幸,“枫林学子”奖学金,可解燃眉之急。

我很庆幸能够得到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资助,万千贫困学生亦期盼公益。倘若世间缺乏这般人世大爱,那么无力支付大学费用学生们还会有苦尽甘来吗?“公益”,何为“公益”?百度给出的解释是“公益是公共利益事业的简称。这是为人民服务不求回报的一种通俗讲法。”而我看来,公益并非简单二字,而是一种大爱,无疆大爱,为众多人民提供了梦想途径。公益是“大爱于世,为梦想助翼。”如今2019年,正值建国70年,亦是决胜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而教育公益事业对于整个中国,所有中华儿女的意义深远。根基上的扶贫是教育扶贫,根基上的公益是教育公益。我只觉有一种使命感,今日我接受公益,他日,我亦必将将公益传达。同样的公益,无限的感动。

公益事业,所需的不仅仅是一腔热血,它还需我们的努力。我们努力,向着梦想中未来前进,成为更好的自己,才可更有能力去肩负使命。所谓“达则兼济天下”,不正是这样吗?梦想的成就与公益往往彼此互助。我们应当明白自我,在大学中不迷茫,不懒惰,如此才不负自己的梦想,不负收获这凝结着浓郁大爱的助学金。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a1_副本
“枫林学子”奖学金颁发大会部分图

1
我相信这不仅仅是邹志强个人的心声,同时也是所有“枫林学子”共同的心声。

编辑/余佳林

审核/何江琴

juzhen

地址:北京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11层1210室
版权所有 2017-2021 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
ICP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41648号-1
网站地图